close

  猷記民90年,因為懷孕,特別想吃家鄉的豌豆粉,但是隨著長輩逐漸凋零 

清境已經吃不到這家鄉味了,於是透過嫁到屏東里港眷村的二姐,打聽是否有

 

大媽會做,而且願意傳授手藝,在懷孕3個月時,為了滿足口腹之慾,前往屏東 

拜師學藝,回台中之後,照著大媽教導的作業程序,結果卻是-不斷的失敗。

 

題出在那裡呢?原來大媽從年輕做到老,經驗豐富,例如豆泡多久?磨漿,

熬煮要注意的細節等等,對她來說是稀鬆平常,對沒經驗的我,是難以領會的技巧,

就這樣,直到寶貝女兒出世,還不曾吃過自己做的豌豆粉。

為試作一再失敗,信心上的打擊加上忙著照顧女兒,這事也就暫時擱下了

 

後來生病的父親,提起想吃家鄉的豌豆粉,米干,於是我再次南下學習,

結果還是抓不到訣竅,這時體力孱弱的父親會在一旁不斷鼓勵和提醒我,要我把每次

 

製作的過程詳加記錄,我從筆記中,逐漸發現一些原本微不足道的細節,卻足以

 

影響成敗,我的經驗慢慢的累積,但是父親的體力卻漸漸消逝,父親走得比我們

 

預期得快,我甚至來不及奉上一碗真正成功的豌豆粉和米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3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